關於協會

親愛的朋友:

今年年初,美琴接受民主進步黨徵召,參選花蓮縣立法委員的補選。在決定參選到投票日短短五十天內,有這麼多花蓮鄉親以及來自台灣各地好朋友的關心與支持,讓美琴深受感動。這是一次磨練的機會,在選舉過程中走遍各大小鄉鎮,每一個腳步,都讓我更親近土地、更為踏實。雖然有負大家所託,未能順利當選,但是有33,249張選票,以及八百多筆的小額捐款,都代表各位對改變花蓮的期待,也是給美琴最大的鼓勵。

為了回報鄉親對美琴以及花蓮的信任與期待,美琴願意一本“就是愛花蓮”的心,繼續在此地深耕。這幾個月來,即便美琴身兼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、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發言人等職務,然而每週都會安排幾天的時間回到花蓮,因為花蓮已經成為美琴的新故鄉了。

今年七月十七日,我們成立了「日安花蓮協會」,作為長期經營、深耕花蓮的基礎;總幹事為前長老教會總會幹事張盟宜小姐,與美琴共同推動協會的業務。日前,「日安花蓮協會」的首場對外活動,邀請了「被出賣的台灣」美籍台裔製片刁毓能來到吉安鄉分享製片心得。該活動吸引了近四百位花蓮鄉親共同參與,可說圓滿順利。未來我們希望可以協助農民、弱勢、文化、年青人、生態環保等團體,讓協會成為平台的角色,共同來打造花蓮。

基於組織發展在地化的理念,民進黨中央黨部也即將在苗栗、基隆、花蓮等三處綠營的「艱困地區」,成立直屬中央的立法院黨團聯合服務處,並指派美琴為花蓮區的總督導。未來花蓮服務處將與地方黨部以及黨籍公職合作,強化基層服務。服務處主任為前縣議員李旭寧,用其過去豐富的議會經驗以及細緻的關懷,作立法院黨團與花蓮鄉親的服務橋樑。我們的花蓮團隊將在林森路的辦公室,為在地鄉親盡力來提供協助。

此外,本團隊亦已獲得某社會企業支持,共田在九月17日於花蓮市大同街87號開辦「日安花蓮食堂」,由劉曉青小姐主責,配合當令時節農產品之銷售,提供以花蓮在地食材為主的特色餐飲,作為行銷在地農產品的平台之一。本計畫已獲得多國國際友人的認同,我們期待食堂可以成為一個舉辦文化、公益、國際關係等交流的友善空間,為台灣創造更多元的文化氣息。

各位好友的關懷與鼓勵,是支持我們在花蓮打拼的重要動力。希望未來繼續有您的祝福與關心。我們的辦公室位在花蓮市林森路270號3樓,歡迎大家一起來相挺、相拼、相扶持!天佑台灣! 天佑花蓮!

您永遠的好朋友

蕭美琴 敬上
2010.8.6

日安花蓮協會 花蓮市林森路270號3樓
TEL: 03-8329346 FAX: 03-8329647
e-mail: hellohualien@hellohualien.com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日安花蓮食堂 花蓮市大同街87號
TEL: 03-8329543 FAX: 03-8329647
e-mail: cafephilo@hellohualien.com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